banner
山东省抗癌协会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总结

山东省抗癌协会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总结

  • 分类:科普宣传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15 14:03
  • 访问量:

【概要描述】今年4月15-21日是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在中国抗癌协会指导下,由山东省卫健委、山东省抗癌协会共同主办的“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山东省抗癌协会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总结

【概要描述】今年4月15-21日是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在中国抗癌协会指导下,由山东省卫健委、山东省抗癌协会共同主办的“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 分类:科普宣传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15 14:03
  • 访问量:

  今年4月15-21日是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在中国抗癌协会指导下,由山东省卫健委、山东省抗癌协会共同主办的“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4月15日山东省卫健委领导,山东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院士及山东省肿瘤医院各肿瘤学科专家参加了启动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癌症中心主任、省抗癌协会理事长、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发展中国家癌谱向发达国家癌谱的过渡阶段,两个癌谱的高发癌症并存,防治形势十分复杂,要打赢抗癌这场攻坚战,必须全社会共同行动。随后省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处二级调研员王燕也在讲话中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癌症防治工作,我省将根据国家要求继续做好癌症防治体系建设、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规范化诊疗等重点工作。

  启动仪式后,在山东省肿瘤医院内开展义诊活动了,义诊当天实行挂号全免费服务,下午在山东省肿瘤医院内开展了首届主题为“生活方式干预---健步走活动 ” 同时邀请了山东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山东省抗癌协会肺癌分会主任委员王哲海教授及山东省抗癌协会副秘书长、山东省肿瘤医院教育预防部部长王家林教授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副队长李慧芹护士长带领下现场患者及家属开始健步走活动,活动中,大家精神抖擞,活力四射,最后全部顺利抵达终点。

  4月20日,“山东省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义诊活动”在济南市英雄山路赤霞广场举行。省卫生计生委、济南市卫生计生委、省肿瘤医院等单位的领导亲临现场参加活动。来自山东省抗癌协会、山东省肿瘤医院及济南市各级疾控机构的肿瘤预防、内科、外科、妇瘤科和放射治疗等专业的50余名专家耐心细致的为前来咨询为就诊的市民诊治病情,现场还悬挂多条宣传条幅、张贴了10余块科普海报和展板、发放科普材料3000余份,广泛宣传了肿瘤防治知识,护理志愿服务团队现场为市民免费测血压、血糖等。活动现场累计进行义诊咨询3000余人次,得到了市民的广泛赞誉。

  山东省抗癌协会各分会及山东省各市抗癌协会也结合实际情况和工作优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肿瘤防治宣传活动。

  如:菏泽市抗癌协会、青岛市抗癌协会、日照市抗癌协会开展了肿瘤防治知识巡讲及健康大讲堂等主题活动,引导公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实现对癌症的有效防控;烟台市抗癌协会、泰安市抗癌协会、青岛市抗癌协会、枣庄市抗癌协会、滨州市抗癌协会、临沂市抗癌协会、日照市等全省各地市均举办了大型义诊活动和肿瘤防治健康讲座,其中肿瘤护理分会开展了枕边服务、免费为患者理发服务、并带领大家做哈哈操,旨在告诉广大患者将心中的恐惧、不愉快大声喊出来,用乐观、快乐的的心态来面对人生。临沂市抗癌协会4月17日开展了“山东省城市及淮河流域癌症早诊早治工作推进会”“全省癌症中心建设经验交流会;泌尿男生殖系肿瘤分会、肿瘤心理学分会等其他分会同时也举办了大型义诊活动及多场肿瘤防治相关知识讲座。

  4月24日,山东省抗癌协会、山东省癌症中心、山东省肿瘤防办和齐鲁晚报联合主办的“肿瘤防治下基层”抗癌公益讲座在肥城市人民医院举行。来自山东省肿瘤医院的三位知名的肿瘤心理、护理和营养专家宋丽华、邵珠美、张红梅跟到场的200余名患者、家属和医护人员分享了肿瘤康复过程中重要的知识理念。

  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农村大众网、人口健康报、济南新闻广播、及各地市网络平台等媒体对系列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不仅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也广泛传播了正确的肿瘤防治知识和科学的抗癌理念。

  防癌抗癌知识的宣传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工程,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基层医务人员临床诊治水平,传播科学的防癌抗癌知识,帮助更多的患者正确积极面对疾病,唤起社会公众对肿瘤疾病的关注,实现对癌症的有效防控。希望在今后的宣传周活动中能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更好的传播正确的肿瘤防治知识和科学的抗癌理念。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